媽,我自己來

在印度的台灣小孩終於回家了。在機場看到一年不見的孩子,少了稚氣,多了堅定的神情,儼然是位小紳士。

baladava那個昔日頑皮的小孩,被狗追著跑、打架、偷錢,總是在神壇面前跪著懺悔,哭著說:我怎麼控制不住自己想使壞呢?

一晃五年間,被神祝福的孩子天天與大自然為伍,雖然一樣頑皮,被牛角頂到草棚屋頂摔下來;印度天氣熱,生病了自己去住院、衣服破了自己縫;這兩年開始進入學校廚房服務,成了正在學習的小廚師;眼不離手的閱讀經典;參加攝影選拔,雖然沒有粉絲團的支持也獲得全印度前四名的殊榮;爸爸在機場海關被攔截,也可以獨立交涉,幫助父親;獨自從印度回台灣的遙遠旅程也不讓人擔心,雖然才十四歲,現在Bala總是說:媽,我自己來。

媽媽雖然心疼孩子在遙遠國度,但想著小樹苗被灌溉著靈性知識,就像每天從樹根澆水般有師長的教導,有學長以身作則的生活實踐,總有一天就會筆直地茁壯長成參天大樹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