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瑜伽

瑜伽經典說,知識是光,能照亮我們眼前的黑暗,
以知識之光轉化心內的幽暗。


【瑜伽經】

Yoga Sutra在三千年前成冊的《瑜伽經》是古印度聖哲帕坦加里 (Pantangali) 的著作,以八部瑜伽 (Ashtanga Yaga )為基礎,將瑜伽行者的修行階段一一闡明,言簡意賅、處處珠璣,是學習瑜伽者必讀的心法秘笈。

《瑜伽經》中清楚地講述人們受到心念影響造成痛苦的原因,對「如何控制心念」然後可「使意識回到澄澈清明的狀態」進行了簡潔有利的說明,並明確逐步逐條告訴我們,如何把理論性知識轉化為體悟性的認知,最後清楚的說明各種意識境界的不同。


【博伽梵歌】

博伽梵歌Bhagavad-Gita《博伽梵歌》被稱為「神之歌」,是世上最古老的瑜伽經典,最偉大的靈性經典之一,又被稱為「絕對智慧者的不朽甘露」。

書中記載著超然的啟示和靈性對話,帶領著我們思考「真正的我是誰?」並清楚的告訴我們身為個體靈魂原本應有的永恆狀態,而當本然純粹的靈魂在進入物質世界後,又因為受到不同屬性的物質能量場及其變化的影響,而產生出束縛生命的痛苦。當逐步釐清痛苦的錯覺並時刻覺察自我後,就能穿越出累是世有形與無形的限制。更重要的是,此生能重新獲得與一切能量源頭的連結,從業力法則及時間輪迴中獲得解脫,得到生命之旅的終極喜悅與永恆自由的靈魂狀態。


【聖典博伽瓦譚】

聖典博伽瓦譚Srimad Bhagavatam《聖典博伽瓦譚》,又名《博伽梵往世書》。成書約在公元前幾十年到公元十世紀期間,是印度古代文化典籍之一。

講述印度的古代歷史、傳說、哲學,內容包括古印度的哲學、社會學、管理學、心理學、教育學、醫學、神學、宗教的起源和人類學等等,總之,上至天文,下至地理;微觀到一顆原子,宏觀到整個宇宙中不同的星球,具體到衣食住行,包羅萬象,讓人對世界有種融會貫通的感覺。

它與《羅摩衍那》、《摩訶婆羅多》並稱為印度古代三大史詩。

  • 更深入認識《聖典博伽瓦譚》

【中譯者簡介–嘉娜娃】

傳承古老的奉愛瑜伽體系後,經由傳承中韋達(Veda,知識)文化的權威導師指導和授權,獻身於古老典籍的翻譯工作長達二十多年,迄今譯作不斷。對瑜伽文化的理論和哲學有著深厚地理會和體悟。而「嘉娜娃」這個名字是她接受第一次啟迪時,她的靈性導師所給予的靈性名字。2000年鑑於在華人地區傳播韋達知識的卓越貢獻,她的靈性導師在印度給予婆羅門的啟迪(靈性上的第二次啟迪)。

2014年《博伽梵往事書》(即《聖典博伽瓦譚》)獲中國『國家十二五重點出版項目獎』和『中國社會科學創新工程學術出版資助項目』肯定。頒譽現代女唐僧美名。更於台灣及中國舉辦數十場公益講座及瑜伽師資培訓,推廣真正瑜伽知識,普及大眾。2015年榮獲十大瑜伽華人瑜伽師。使渴望獲得內心真正平靜和喜悅的現代人,藉由古老的智慧,認清自我在宇宙中的位置,把自我與宇宙更高的智慧聯繫起來,從而使人生真正走向成功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