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

「紀昌學射」的典故,紀昌向飛衛學習射箭,飛衛要紀昌先學會不眨眼的功夫,紀昌苦練兩年能夠不眨眼之後,飛衛接著要紀昌練眼力,要能將極小的物體看得很大、很清楚。紀昌苦練三年後,便能夠將蝨子看得跟車輪一樣大,看其他東西都像山丘一樣巨大,然後,紀昌能夠一箭射穿蝨子的心。飛衛說:「你成功啦!」這就是心念專注的功夫吧!

剛吟誦聖名時,總是無法安住,邊唸內心邊嘟囔著:「怎麼還沒一圈啊?」每天唸三圈總是斷斷續續,有一天沒一天的,唸的時候,也很容易受到周遭聲音的影響;那時,跟身邊的朋友說:「吟誦聖名的時候能不能不要走來走去,安靜一點?」也不習慣與別人一起吟誦聖名,可是,一個人吟誦聖名時,卻又有種莫名不安的感覺,三圈總是苦撐唸完。大概半年左右才能保持每天固定三圈,但要是當天有爭執、情緒低落,就會不想唸,有時受困於負面情緒,一連好幾天都沒唸。

但是,我不放棄,目前,有時已能享受獨自吟誦聖名帶來平靜、安詳的滋味,不受周圍聲音的干擾,也能接受與別人一起吟誦聖名,儘管當天再怎疲憊、情緒不佳,也要吟誦聖名,並逐步增加圈數。期許自己能初步達到像紀昌一樣,心念只專注於吟誦聖名的超然聲音震盪,並不斷聆聽靈性導師講述關於至尊神的一切,在吟誦聖名中感受到祂的存在,並進行愛的交流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