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浸於閱讀經典的冥想

回想自己大概在幼稚園、國小階段,獨自閱讀書籍總能讓我感到極大喜悅,我可以悠遊在書海的世界,恣意想像、馳騁,這使我感到極大的滿足。

在接觸占星慢慢了解自己屬性之後,明白自己在想像方面有極大的天賦(雙魚座的特質),而在《瑜伽經》中提到,想像是五種心念活動之一,而種種心念活動既可以用在物質感官享樂,也可以用在幫助靈性成長,端看自己使用在什麼方面。

我理解到,自己在想像力上有天賦,要是透過閱讀經典,用在冥想神聖人物的事蹟上,必定能更增強自己對靈性的渴望,但若誤用想像力在色慾,就會陷入極大泥淖而難以自拔。

因此,我渴望更加淨化自我心念,好讓我在閱讀經典時,心念能更加純淨,能更專注在神聖事物的冥想上。

在火車上閱讀《奉愛的甘露》,書中提到神聖人物具有的各種美好品質,不禁心生嚮往。

腦海中因此浮現「神聖空間」一詞,心想,未來在新家,要是能在某個房間內創造出一個神聖空間,氣氛安寧,能在裡面沉醉閱讀、品嚐經典的種種情節。進入這房間必須保持恭敬的心態,沐浴,在裡頭透過閱讀經典去冥想。那種純淨、一絲不染的境界令我嚮往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