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瑜伽

瑜伽典籍認為,世界是由物質和靈性能量組成,也說靈性生活起始於舌頭。那麼我們該如何區別物質和靈性?食物在靈性生活中又是如何影響內在意識的轉化和提昇,成為促進身體、心理和靈性健康的重要一環?從栽種、採購、烹煮到完食,瑜伽人又是如何看食物與生命的關係?如何選擇有益於靈性成長的食材?並在其中創造愛與感謝的喜悅循環?

【瑜伽蔬食】

「任何想練好瑜伽的人,倘若不能放下對葷食的貪愛,對於瑜伽之道的精進無疑是空談。」
嘉娜娃老師
奉愛瑜伽文化中心創辦人
嘉娜娃老師十分認真的表示。

素食,其實是一個非常健康的飲食方式,它不需要承擔食肉引起的多種疾病,如:狂牛症、口蹄疫、禽流感……等,還有動物身上充滿了大量的化學藥物(從未出生到製造成為市場上的商品),而這些都會被人體所吸收,無法排出體外。雖說並不只有瑜伽科學提倡素食,然而其素食之道的根源,乃為強調善良屬性的養成,進而讓人超脫凡俗的綑綁,成就純淨至高的靈性品質。以比較容易了解的話來說,瑜伽科學相信 You are what you eat(你吃什麼就是什麼)。

也許有人會問,如果吃素那麼好,為何還是有人會得到一些慢性疾病?那是因為大多數素食者的飲食方式不當;我們台灣的素食大多過油、過鹹以及以過多的加工品為主,身體自然也不會健康。國際奎師那意識協會是一個全世界的國際性組織,它在世界各地推廣五千年以上古老的瑜伽知識韋達文化,而瑜伽素食就是其中一項。

除了與常見的純素法則相同,瑜伽素食法則中也不食用韭菜、蔥、蒜、蛋…等物。然而不同的是,其認為牛奶是一種奇妙、不可或缺的食物,以溫熱的方式飲用它,或取用奶油、奶酪…等副產品,都能滋養腦部,達到智性活化的效果。

我們在台灣以奉愛瑜伽文化中心來推廣瑜伽素食,而瑜伽素食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飲食方式,它沒有地區口味的問題,瑜伽素食可因應各地區的飲食習慣而有所變化,但主要教導大家如何吃得健康、吃得安心並吃得美味。

【哥文達烘焙坊】

廚師:烘培前沐浴淨身,烘培過程心念清淨,每個麵包都在愛心祈禱祝福下出爐。

材料:嚴選麵包相關食材

出爐:每週一次,歡迎預約訂購

哥文達烘培坊LINE訂購群組:https://line.me/R/ti/g/wF8u6RB4df

繼續閱讀,更多食瑜伽

 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