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起唱歌,一起讀書

奉愛志工隊四月再度回到培德台中監獄,場景依舊戒備森嚴,層層關卡。

記得第一次到台中監獄時,軍事化的氛圍讓我們很戒慎恐懼,只想著要把大眾捐書的愛心送進去。到了大禮堂面對三百多名的受刑人,一邊是獄齡年輕的,一邊是獄齡年長的,第一次唸出讓他們心靈提昇的曼陀,第一次唱出生命之光的曼陀音樂;頓時,天使之音響徹雲霄,大家一唱一和生澀地發出Hare Krishna的聲音振蕩,還讓兩群人來PK輪流念誦,感覺此刻的能量場是融合在一起的,我們敞開心地唱,受刑人們也開心回應著,快樂,是那樣單純,不分彼此,不分國界。

接著,嘉娜娃靈性導師帶領受刑人一起閱讀讓生命透出光采的瑜伽經,書裡開宗明義地說:瑜伽抑制心念的多變,練習讓內心回到專一不散亂的當下。漸漸地,他們臉上透出渴望知識的光芒。

雖然不知道這些受刑人是否還有機會聆聽知識,唱誦曼陀音樂,但此時,志工們在彼此心靈種下良善的種子,感謝他們讓我們接近認識並感受不同的生命狀態,也期盼我們都能因此受益,我們也持續付出灌溉耕耘著,期待發芽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