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世紀的kirtan運動 – 仁慈的祝福

小尼邁,將Kirtan傳入街頭與群眾的人物,在530年前的三月誕生。那是滿月初昇的傍晚,他降臨時哭鬧不已,但是當他聽到人們群聚吟誦吟唱聖名立刻停止哭喊,這一奇異的舉動使鄰居們肅然起敬。所以,有時少女們喜歡把小尼邁弄哭,然後再吟唱聖名讓他停止哭泣,尼邁這名字是他親愛的母親給他起的,因為他是出生在尼姆樹下。日後他被賦予了柴坦亞這個名字,意思是充滿生命力的。

十六世紀初期,這位充滿生命力的改革家,天天在大街小巷聚眾吟誦吟唱神聖曼陀。

有一天,他的同伴尼提阿南達,看到二位無惡不作的兄弟酒醉後鬧事,想要把他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,於是尼提阿南達上前請兄弟倆吟誦曼陀,但遭到辱罵。第二天他又去拜訪兄弟倆,其中一位攻擊了這位虔誠之人的前額,此時鮮血立刻流了出來,另一位兄弟見狀立刻拜倒在他的足下,請求他原諒自己那罪惡的兄弟,就在這段時間,柴坦亞聽到消息立刻狂怒地奔向出事地點,要殺了這兩個惡徒,但受傷的尼提阿南達說:「您的使命是拯救這個墮落年代的靈魂,在這個年代甚至一點點小事就能引起紛爭,而百分之九十的人口,都像這兩兄弟一樣,是殺不完的。」而在尼提阿南達懇求他寬恕兩兄弟之際,這兩兄弟也雙雙拜倒在柴坦亞的足下,他們答應徹底杜絕所有罪惡習慣,仁慈的柴坦亞既往不咎接受了他們。聖柴坦亞最後是用以身作則的美德征服了墮落的靈魂,因此他也被稱為是最慷慨而仁慈的祝福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