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漣漪,一句話的力量

曾經,在工作中,遇見一位黑道大哥,他告訴我,是一句話,讓他決定回頭,不再賣槍。那句話,只有五個字:「你吃飽了沒?」

十三歲被學校驅逐,從此離家走入幫派世界的他,生平第一次,因為洗腎躺在病床上,聽到了前來慰問的志工向他說出這句再簡單不過的話,卻像在他的心裡投下愛的炸彈,轟轟然地在內裡迴響著,
讓他首次感受到什麼叫溫暖,什麼叫被關愛。

這幾年,因為參與了瑜伽中心到監獄關懷受刑人的活動,總讓我一再想起他。雖然他已在幾年前離世,但他的身影言語,和我們相遇那天說著自己故事的靦腆笑容,還有他說到被關心、重視所帶給他的力量,卻一再浮現心頭。

因此,跟瑜伽中心的志工分享了多年前的這個故事之後,我們決定發起「送明信片到監獄」的活動。如果您願意,請在明信片上寫下一句或一段最讓您感到溫暖的話語,我們將為您送進台中監獄,分享給其中的朋友。

送明信片到監獄關心的力量是如此強大,甚至寥寥數語便能使一個人被點亮!


【募集方式 = 如何參與】
歡迎認捐兩款明信片(二張10元),跟我們一起提筆,
讓愛流動!讓社會溫暖!
募集活動結束時,中心志工將會募集到的明信片送到台中培德監獄交由獄方張貼。

【募集地點 = 如何索取明信片】
● 奉愛瑜伽文化中心(台中、台北)
● 默契咖啡(本店)
● 默契二店
● 東海書苑
● 一本書店
● 咖啡道
● 胡同 – 手沖精品咖啡館
● Krishna Prema初樹手作蔬食
● Flavor自然樸食
● 大家書房
● (…敬邀…更多愛的空間共同參與…)


心靈重建公益講座 奉愛瑜伽文化中心@台中矯正署

Scroll to Top